My heart.

两个沉沦的女人

冷酷仙境:

她交叠着双腿坐着,手里抬着烟,我说是抬,因为她不是把它夹在食指和中指指缝里,也不是把它拿在朝下的手心里的任何一个地方,而是手掌朝上,用大拇指、食指和中指一起抬着它,仿佛举着她所有的过去、情绪和思想。

周身一片黑暗,只有一束台灯光照着椅子周围的小圆地。

她就这样坐着,微微佝着,胸廓就塌陷下去,好像脊柱无法承受周身黑暗的重压似的,弯曲有柔弱的弧度。一种疲惫的和屈服的姿式。也是倔强和永恒的姿式——她不会滑下去,躺下去,她还抬着一支灼热的缓缓燃着的烟。袅袅的烟徐徐上升、上升、隐没在无边的黑暗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盯着我的身体和精神延伸出去的所有空缺。找东西把它们填满。其实我不想要,不需要。那些都不是我要的。

我要的是,本来的,虚空,干净,天真,无知,甚至凋枯,就像默默在野草中腐烂的尸体。不断增加的物品只是让我们更加远离最初的意愿和生活。生活的附丽太多了,太累赘,太臃肿,太让人想扔弃。

我要的是,立即,马上,静下来,打开纸页,跳入一段咒语,一段真空的截留,一段永恒的记忆。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,吃什么,喝什么,穿什么,有甚忧愁?不过是瓜分自己的精力和时间罢了。

接受,不再反抗,不再欲望。我太累了。“谦卑是内心完全的平静,不发怒,不悲伤,不失望,不求什么,对于临到身上的也不感惊讶,当未受赞赏,或受人斥责、轻视时,内心仍坦然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相信某些方面我们都是可爱的,另外一些方面我们又是可恶的。可是,我们大体上还是可爱的,因为我们热爱生活和土地,也爱星空。

评论
热度(62)
© Afon | Powered by LOFTER